close
轉學對我來說

沒有一次是快樂的

記得那時

越過新教室的門檻

周遭的氛圍猶如凍結起來

很靜很靜

那種投視過來的的眼光

彷彿就是對著你說

「你是誰?」

「你不屬於我們。」

「你走開。」



小六的我

是個個頭矮矮

挺著愛吃宵夜的小肥肚

鼻樑上還掛著歪歪超厚重的眼鏡

那時候並沒有什麼多層膜超薄鏡片

所以看進去就是一圈一圈的

更沒有什麼鈦金屬鏡框

重的我三不五時就得把鏡框往鼻樑上推

頭上則是不怎麼修飾過的毛髮

那副矬樣真要說個代表

可能就非七先生莫屬了

而在那種新環境下

歧視的眼光對我來說是種莫大的壓力

於是我開始活在自卑中

也種下了「恨」這棵種子

那時恨誰?

父母吧



我不知是我太過內向

還是她比較大方

主動開口跟我說話的那女孩

是我在新學校交到的第一個新同學

小學時期

我很崇拜一位偶像----愛迪生

所以凡概括有關科學的東西

雖沒有很懂七八分

卻也涉足了一兩分

我記得有一次我回答了全班都不會的題目

很得意

老師對我贊許一番

很理所當然

但是我灌進我耳裡卻是底下同學的噓聲

當下

只有她給我不一樣的我不知道怎樣形容的關懷

沒錯

是關懷

這是我第一次答對題目卻沒列嘴一笑

反是雙手握捏著大腿在那邊哭泣的男孩

心沒有大小

也分不出形狀

看不出形體

更秤不出重量

但它確實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